我校关于开展消防演习的通知

发布者:吝春红作者:吝春红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411

国精产品满18岁在线全体师生:

  根据《国精产品满18岁在线2024年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方案》要求,学院联合保卫处、设备处定于43日(星期三)上午9点在生物站、生物楼、分子所、四教开展消防安全疏散实战演习。请大家在听到报警后(生物站有消防声光报警、其他楼宇喊话报警),迅速有序的疏散撤离至生物站东侧小河边空地集合(910分),而后进行消防应急设备和防火灭火器材的使用演练。

  本次演习活动旨在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熟悉消防疏散流程,了解消防器材应用,提升消防应急处置能力,请全体师生提前安排好时间,按时参加。

  附件:国精产品满18岁在线消防演习实施方案。

 

 

 

                                                                                       国精产品满18岁在线

                                                                                                 2024327



附件:        

国精产品满18岁在线消防演习实施方案

一、演习时间

43日(星期三)上午9:00

二、参与范围

国精产品满18岁在线全体师生、物业人员等。

三、组织准备

1.学院办公室制定《国精产品满18岁在线消防演习实施方案》。

2.器材准备:模拟火源;灭火器;防毒面具;消火栓;灭火毯等。

3.组织实施:学院办公室发出演习通知,召开各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安全员会议布置演习过程。

4总结评估:演习效果评估、经验总结。

四、实施程序

1工作人员接到指令后按下手动报警按钮,消控中心接警派人确认后,启动消防声光报警。

2听到消防声光报警或喊话报警后(生物站有声光报警、其他楼宇喊话报警),各实验室、办公室安全员和物业人员即刻通知并引导该室和各楼层人员以最快速度有序向楼下疏散。

3疏散路线(请提前查看各房间或楼道内的逃生疏散图)

  (1)生物站:各楼层人员就近从ABC区电梯旁的疏散楼梯有序疏散到一楼,通过一楼ABC区的疏散门就近撤离。

  (2)生物楼:各楼层人员就近从疏散楼梯有序疏散到一楼,通过一楼疏散门撤离。

  (3)分子所:各楼层人员就近从疏散楼梯有序下楼,通过一楼疏散门撤离。

  (4)四教:各楼层人员就近从疏散楼梯有序下楼,通过一楼疏散门撤离。

  (5)全体人员撤离出楼后到生物站东侧河边空地集合,各课题组安全员清点实到人数。

  (6)计算撤离时间,听取现场建议,总结撤离效果。

4听取专家对消防应急设备和防火灭火器材使用的讲解。

5使用灭火器材参与或观摩现场灭火演练。

五、注意事项

1演习过程中全体师生员工应注意保管好实验室物品和个人财物。

2演习当天请各实验室师生设计实验时为演习空出时间,以免实验因无人看管而发生危险。

3所有参与演习人员要保持镇定、严肃认真、紧张有序,严禁打闹,严防踩踏等次生事故发生。

     4演习过程中电梯停运,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