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精产品满18岁在线张鸿儒教授实验室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者:孙越作者:发布时间:2023-07-17浏览次数:5476

一、张鸿儒实验室介绍和招聘计划

张鸿儒实验室致力于肿瘤和自身免疫疾病的新型CAR-T细胞疗法的研究开发。张鸿儒教授长期研究Type I Interferon (IFN) 信号通路在肿瘤免疫调控中的作用以及免疫抑制微环境的形成机制,首次报道了免疫调节新靶点PARP11在肿瘤免疫调控中的关键作用;IFN信号通路对肿瘤微环境CTL和和Treg细胞功能的调控机制,相关研究结果发表于Nature Cancer, Cancer Immunology Research 等国际主流期刊,申请CAR-T相关美国发明专利一项,并获Nature Cancer 杂志报道。张鸿儒教授多次受邀在国际学术会议与同行分享科研成果,和国内外诸多实验室建立了广泛友好的合作关系。

 

2023年,张鸿儒教授加入国精产品满18岁在线,实验室依托我校生科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先进的技术平台,结合人体病理标本,实验动物模型,运用单细胞测序、流式细胞仪等技术研究IFN信号通路在免疫调控中的作用机制,致力于开发针对肿瘤和自身免疫疾病的CAR-T细胞疗法,具有非常重要的临床转化意义。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1. PARP11-IFN 信号通路在肿瘤微环境中的调控机制研究

2. 针对肿瘤及自身免疫疾病的细胞免疫疗法研究与开发

 

实验室因研究发展需要,招聘博士后1-2名。

 

实验室负责人简介:

张鸿儒,教授,博士生导师。本科毕业于天津大学,博士毕业于国精产品满18岁在线,宾夕法尼亚大学博士后,高级研究员,师从Serge Fuchs教授,在IFN信号通路对肿瘤微环境中CTLTreg的调控机制研究方面取得了重要发现致力于CAR-T细胞的免疫疗法在肿瘤和自身免疫疾病中的研发和应用。

 

二、应聘条件

1、已获得或即将获得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肿瘤免疫学、细胞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在相关领域以第一作者发表过较高水平研究论文,具有较强的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肿瘤免疫学和细胞生物学研究背景优先考虑;

3、身体健康,能适应岗位工作需要;

4. 具有独立工作的能力、有责任心并具备团队合作精神,能积极主动配合课题组进行相关课题的研究;

5. 良好的文献阅读和写作能力;

6. 符合国精产品满18岁在线博士后招收管理的其他相关规定。

三、岗位职责

1. 在研究组长指导下独立开展研究工作;

2. 负责或参与相关课题的申报与管理;

3. 协助指导研究生课题。

四、相关待遇

1、博士后待遇参照国精产品满18岁在线相关规定执行,通过考核应聘后,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具体要求和待遇水平参照以下链接:/2020/0330/c7804a268284/page.htm

2. 符合条件的,可参评各类博士后奖励资助和申报相关职务;

3. 按学校规定提供租住公寓,解决子女入托、入学(小学)。

五、应聘方式

请申请人将下列材料发送到hrzhang@nankai.edu.cn;请注明博士后应聘-姓名。应聘人员须保证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

1)个人简历(包括科研经历与具备的科研技能)

2)个人陈述和申请理由

3)与研究组研究方向相符的研究计划(简要)

研究组组长根据申请人的情况安排线上面谈,如符合预期,将按照国精产品满18岁在线博士后招收流程安排正式的学院面试。